百科中国 〉走遍世界:新加坡

2007-11-14 http://www.zaobao.com/sp/sp071114_515.html

维文:鼓励资讯与通信科技公司开拓国际市场
电子政府保安须加强

● 吴淑贤

  我国政府推行电子政府(e-government)计划多年,本地资讯与通信科技公司可和其他国家分享所累积的宝贵经验,开拓国际市场。

  新闻、通讯及艺术部第二部长维文医生昨早出席“环球企都@新加坡”的电子政府研讨会时,鼓励本地资讯公司走出国门,和其他国家分享我国设立电子政府架构的经验。

电信软件公司已走向世界

  维文也是社会发展、青年及体育部长,他在致词时举例说,本地软件公司网翊(Ecquaria)就为文莱、墨西哥和卡塔尔(Qatar)的政府部门设立一站式的网站,为个人及商业用户带来方便。新科电子(ST Electronics)也在和沙地阿拉伯政府合作,以设立一个综合交通管理及保安系统。

  新电信(SingTel)的独资子公司NCS首席全球业务总监林汉辉受访时说,公司目前正在协助香港移民部门发展一站式的文件及记录管理方案,整个方案总值6000万新元,预计可在明年下半年完成。

  林汉辉说,NCS多年来为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设计了不少管理方案,因此有信心可协助其他国家推行电子政府服务。

三年后达成

“整合政府2010”的目标

 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,电子政府的功能增加了,所面对的威胁也不少。维文说,我国往后将着重于加强电子政府的保障,以避免网络恐怖主义和盗用身份(Identity Theft)等威胁破坏我国的系统,导致服务切断。

  政府旨在三年后达成“整合政府2010”(iGov2010)的目标,通过改善电子政府服务的后端处理,以进一步提高前端为用户服务的效率。目前,超过98%的政府服务已上网。

 


它山之石板块意在收集外国的政治、经济、社会发展动态,以便提供参考。